favilla

【周叶】预知梦

2017高考作文上海卷

小学生文笔,逻辑已死,偏题,800字短打。


周泽楷有个小秘密,这个秘密连江波涛都没告诉过。
他知道一些将要发生的事,当然只是一些,要不然比赛的时候知道了,轮回又岂止两连冠。
范围再小一点,他知道别人会喜欢上他。
你可能会说,联盟的脸嘛,长的好当然喜欢的人多了去了,天天心里这么多人,莫不是要累死?周泽楷摇摇头,不是的,是想在一起的喜欢。

叶修靠在阳台栏杆上点了根烟,也没管旁边特意坐飞机来的后辈,直到抽完了烟味都散尽了,才问道“小周怎么回事啊,来杭州旅游?要不,哥明天带你转转?”
周泽楷静静的看着他,青年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却又变了样“明天…就回去了。”
夏天的空气燥热的让人难受,一旦安静下来蝉鸣都变得刺耳。叶修又点了根烟,眼里带着玩味。
“来一根?”
周泽楷摇摇头,看着面前丝毫没有前辈样子的人突然下定了决心,“前辈,我…会做一种梦…”
叶修眯了眯眼睛,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每一个梦到的人…都会喜欢上…我。”青年的脸微微发红,过了这么多年拍了这么多广告却还是在谈论喜欢的时候腼腆的让人失笑。
叶修仿佛被呛到了,咳了几声,青年想拍他的背,却又对上他被呛出泪的眼。
“是什么样的梦?”男人若无其事的避开他的手,吐出一个烟圈。
“周围有很多雾有很多人,但是只看的清一个人的脸,她们都远远的望过来。”而你向我走来。
“你怎么知道她们喜欢你?”
“表…白了…她们…”
叶修把烟头扔进垃圾桶,看着面前精致的青年,月光朦胧的洒在他眸子里,仿佛里面映着无尽的星河。
“还以为每个人你都会特意跑去问呢。”
周泽楷有些无措。
“不…前辈…不一样…”只有你向我走来。
“嗯?哪不一样了”
“喜欢…前辈。”因为你向我走来。
燥热长眠于细碎的吻里。
只因你向我走来。

“我也做过一种梦。”

叶修在年少时做过一个梦,有很多雾也有很多人,他还没有之后的淡然,只是无目的的奔跑。
奔跑。
好像这里有什么必须要找到的东西。
找到一个必须要找到的。
万物是静止的,像映在时光里的画。
世界是黑白的,像经典的老电影。
突然,从一个小点开始,人群变得熙熙攘攘,迷雾逐渐散去,色彩向四周扩散开来。
一双迷茫的望向四周的眼睛。
又是谁呢。

找到了,他向那个人走去。

评论(2)

热度(32)